留言板

四大杯賽陸續停辦,是否能單獨辦理國小組比賽,甚至未來能舉辦國小甲乙組排球聯賽?

經常聽到「運動選手四級培訓體系」、「推廣基層體育」與「培養優秀人才」,

可是目前國小排球似乎並未受到重視:

1.台灣地區目前國中、高中、大學都有舉辦排球都有聯賽,唯獨小學階段沒有。或許小學生年齡較小、不適合天數太長的比賽,但類似國中、高中乙組聯賽制度,分區進行預賽似乎可行?

2.現階段國小排球選手能參加、由排球協會舉辦的全國賽事只有永信杯、媽祖盃、華宗盃、和家盃等四大盃賽,以及取得足夠積分,全國只有16隊才能參加的中華盃,對於長年訓練的最基層選手與教練似乎不足。

3.由於國小學生賽事未分組,每次參賽報名隊數動輒超過30隊,為了減少賽程,通常預賽分組都是三取一或四取一晉級,比賽要能晉級決賽的機會比國中、高中困難,簽運的好壞容易影響成績,是否可能在安排賽制的時候,至少是四取二呢?

4.110學年度因疫情影響,排球四大盃相繼停辦,國小選手練習了2-3年甚至更長的時間,卻突然失去了舞台,如果疫情趨緩有可能舉辦專屬國小選手的比賽嗎?

會員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