協會公告

【轉知】「愛運動動無礙」主視覺使用規範手冊

為以品牌行銷概念,推動我國身心障礙體育運動,體育署特委請設計師設計愛運動*動無礙主視覺logo,後續期與各身心障礙體育運動團體及縣市共同協力,共同推廣與曝光露出,攜手營造社會支持氛圍。

【設計原則】

案經2次邀請設計系教授、媒體傳播、設計產業界代表等討論,決議設計重點如下:

*應跳脫障礙別思維:本專案為跨障別之身心障礙運動倡議,須跳脫障別思維,儘量避免輪椅或相關輔具等易生負面標籤或刻板印象之符號。

*社會價值感:應思考如何喚起社會大眾同理心,讓每個人對於身心障礙者運動有高度的關注。

*LOGO造型以簡約為主:建議得運用「抽象」之概念,詮釋身心障礙者運動之意念;並得考慮視覺障礙者之角色,將LOGO設計加入點字規劃。

*LOGO設計建議能延伸專案理念與精神:身心障礙運動體現的不是要與誰競爭,而是身心障礙者透過運動突破自我,突破個人極限,此類理念與精神將使人有感,並可作為正面形象傳遞。

 

【設計理念 】

*【X】意象:如同運動賽場上獲勝的關鍵【X】因子,在我國身心障礙運動推廣上,不論您是身心障礙者、家人、教練、行政人員等,您都是我們政策落實的關鍵【X】因子,期待透過此視覺意象與教育宣導,鼓勵社會大眾一同投入我們愛運動*動無礙的行列。

*初心與決心:主視覺【X】上半段,是一個愛心手勢,代表參與運動的初心與決心,而其不對稱之設計,反映,每一個人的不完美,是我們獨一無二的關鍵。

*破蛹而出:主視覺【X】中之線條展現,主要係參考跑道及我國國蝶-寬尾鳳蝶轉換而來,除展現運動寓意外,更帶有蝴蝶破蛹而出之理念,祝福身心障礙者、教練、行政人員及政策制度等,共同攜手邁向無限可能。

*Slogan:依循愛運動*動無礙設計,並發展出【Together we move】標語,透過英文標語連結【X】因子與手勢設計;另圖示中,WE字係採心電圖樣式呈現,期能感動大家,一起投入我國身心障礙體育運動推廣。

附件下載連結網址 https://www.sa.gov.tw/PageContent?n=4630

 

修改日期:2021/03/17 14:14

會員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