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專區

亞洲沙排澎湖站 中華男排奪銀

亞洲沙排澎湖站 中華男排奪銀

 

記者簡明珠/臺北報導

 在滿場觀眾的加油聲中,中華男排雖在冠軍戰中敗下陣來,但仍然不負眾望站上頒獎台,為中隊留下了珍貴的一面銀牌。

 2019年亞洲沙灘排球公開賽澎湖站今天在隘門沙灘進行後決賽,中華男排1隊在上午在驚濤駭浪中以2比1逆轉印尼的亞運銅牌選手,也確定進入下午2點的冠軍戰;此役中華隊打來並不輕鬆,印尼2隊的攔網和攻擊讓中華隊嘗盡了苦頭,一直處在落後的狀態,但中華隊王進如和/謝雅仁這對「冬瓜排骨」組合,硬是應用網前的小球戰術突破對方防線,最終笑納本場比賽勝利,闖入決賽。

 下午的冠軍戰中似乎有點未戰先懼的感覺,也許對手是亞運銀牌讓他們在進攻上一直找不到節奏,第一局以13:21輕鬆讓對手獲勝。次局開始,中華隊很快地調整心態,也在滿場觀眾熱情的加油聲中和對手在分數上互有領先。但是身材條件和技術上還是讓對上更佔優勢,第二局以18:21敗下陣來,只能屈居賽會亞軍的頭銜。

 中華女排1隊顧乃涵/劉碧欣也戰至決勝局才分出勝負,在接發球頻頻出現失誤的情況下只好將冠軍賽門票拱手讓個對手;酷熱的天氣讓中華隊選手相當吃不消,中華女將劉碧欣更是在關鍵的第二局中發生抽筋的狀況,對手印尼隊敏捷和扎實的防守讓中華隊無法順利得分。而在季軍戰中也不幸地敗給日本隊,在本次賽事以第四名的成績作收。

 一連5天的賽事在豔陽高照的澎湖縣隘門沙灘上舉辦,對於澎湖首度舉辦國際賽,各國選手都給予肯定,此站不只是澎湖首度舉辦國際沙灘排球賽事,還是亞洲排球聯合會(AVC)年度正式賽事之一,也是奧運積分賽,不過為了要帶給選手、觀眾最好的環境,場地設備都從日本、臺灣運來,從無到有建構出符合國際規格的場地。

修改日期:2019/08/13 11:57

會員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