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專區

亞洲沙排/澎湖首辦國際賽 選手:有世巡賽等級

亞洲沙排/澎湖首辦國際賽 選手:有世巡賽等級

 

2019年亞洲沙灘排球公開賽澎湖站在隘門沙灘舉行。記者毛琬婷/攝影

2019年亞洲沙灘排球公開賽澎湖站今天在隘門沙灘畫下圓滿句點,對於澎湖首度舉辦國際賽,各國選手都給予肯定,身為我國沙排界經驗最豐富的顧乃涵也直說讚,希望這是澎湖第一次但不是最後一次。

2019亞洲沙灘排球公開賽澎湖站7日起在隘門沙灘熱鬧登場,此站不只是澎湖首度舉辦國際沙灘排球賽事,還是亞洲排球聯合會(AVC)年度正式賽事之一,也是奧運積分賽,不過為了要帶給選手、觀眾最好的環境,場地設備都從日本、台灣運來,從無到有建構出符合國際規格的場地。

本次賽事包括球柱、球網等設備都特地從日本運來,600個看台則來自台灣,為因應澎湖盛夏動輒攝氏40度高溫,選手、媒體休息帳篷還配備冷氣。比賽最重要的場地部分,光是在賽事開打前場地整沙就用了3次,過濾掉沙灘上的貝殼再鋪上適合選手比賽的場地用沙。

37歲的顧乃涵與搭檔劉碧欣目前為了東京奧運門票努力,雙姝時常飛到各國參賽,對於台灣首度舉辦國際賽,兩人都給予極高的肯定,「澎湖雖然是第一次辦國際賽,但辦得非常好,不論是場地、工作人員素質都直接到位,完全不像是首度舉辦的感覺,也希望之後能夠常常舉辦。」

劉碧欣同樣也對這次澎湖舉辦國際賽給予肯定,直誇有世巡賽等級水準,同時她也認為台灣若能多舉辦國際賽,更能讓各國選手認識台灣,藉由賽事打響國際知名度。

修改日期:2019/08/13 11:52

會員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