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專區

亞運男排/中華亞運男排隊暌違20年重返四強

2018-08-26 23:26聯合報 亞運採訪團/雅加達報導 
 

中華男排隊將士用命,以3:1打敗沙烏地阿拉伯隊,暌違20年重返亞運四強,下一戰目標要挑戰1988年曼谷亞運銅牌的紀錄。

面對實力並不強勁的沙烏地阿拉伯隊,賽前中華隊早已做好情蒐準備, 教練陳裕安表示,第一局選手打得綁手綁腳,節奏卡卡,反而以22:25落敗。第二局後,才以25:19、25:8連續搶回兩局。到了第四局,陳裕安形容全隊是「近鄉情怯」太想結束比賽, 卻又被對手趕了上來,最後才以25:23拿下。

中華隊陳建禎表示,第一局大家打得很急燥,可能是太想贏球,反而放不開。他表示,換局空檔,他提示隊友要冷靜下來,一顆一顆球打,後來才穩住局面。 拿下這場勝利,中華隊隔了20年重回亞運四強,陳建禎表示,比賽還沒有結束,還不可以太高興,他說:「我們還有一步要跨過去。」

年紀全隊最輕的林宜暉,在第三局輪轉到發位置時,中華隊9:7領先,隨後打出一波15:0攻勢。林宜暉笑說,自己沒有刻意去算發球得了多少分,他說:「每一次發球,我都盡力做好。」20年前曼谷亞運中華隊造榮耀時,林宜暉才1歲。他表示, 那段光榮值得珍藏,但自工也非常幸運跟著這批大哥們一起在國家隊奮戰。他表示,自己會更努力跟上腳步,要在亞運會好好表現。

打出中華隊教練陳裕安表示,還沒抽籤時就已經針對各組的分組第1情蒐,沙烏地阿拉伯也不是一支弱隊,身材不錯,賽前練球時就提醒選手要注意接發球,還有對方的攔網。陳裕安指出,現在男排進攻實力落差不大,關鍵就是發球和接發球,今天過關後,四強賽可能再碰一次南韓隊。

修改日期:2018/08/29 09:24

會員專區